陳嘉惠
陳嘉惠

桑椹抗氧祛斑

發佈時間: 2022/05/30

桑椹抗氧祛斑

學習接受自己是人生的重要課題,但接受並不等於佛系,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仍可以付出努力。

以上星期談色斑為例,雖然暫時仍沒有把成熟膚質回復至嬰兒般幼滑無瑕的技術,但有誰知將來的科研技術可發展至甚麼地步?在這未發生之前,仍可以從飲食、生活習慣入手,去延緩皮膚老化的過程。

所以,接受自己並不等於自我放棄,只要面對現實去作出合乎現實的改善。

皮膚老化的主因離不開紫外綫的傷害,自己年輕時一直參與製作大量戶外活動,當時又不注重防曬,十年後逃不過有色斑這結果。

現在無論多忙碌,我每天都會從飲食上設計不同餐單去應付身體上的各種變化。好像最近忙於籌備新項目,煲湯、燉煮用上太多時間太奢侈。我便會選擇最方便的養生法,如飲用無農藥栽培的桑椹果粒濃縮果汁,中午悶熱便用蘇打水拌飲,室溫飲用也很解暑。

桑椹具有抗氧化、增強免疫力的功效,亦可補血和改善血氣。

我同時亦有儲備乾的桑椹子用來沖泡其他茶飲,如配玫瑰、杞子,有助滋陰、祛斑。但桑椹子比較難買到無農藥的,所以無糖的桑椹濃縮果汁更可取,含果粒的亦更能吸收當中養份,所以不論是用熱水泡乾的桑椹子,還是飲用桑椹濃縮果汁,我都必定吃掉果粒,當零食也不錯。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