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不宜過分解讀

發佈時間: 2022/06/02

不宜過分解讀

康︰美國總統拜登與美儲局主席鮑威爾見面,就令大家無限想像,認為拜登可能要求美儲局要加大加息力度,因此令美股出現調整,其實美國總統與美儲局主席見面,有何出奇,為何這麼多幻想,同時大家為何不可以正常一點去想,就是美股下跌,不一定關拜登與鮑威爾見面事,更可能是美股近日反彈幅度太大,所以出現正常的技術回吐。

陸︰市場有此考慮,很大原因是投資者有點驚弓之鳥,任何因素,大家都會從負面角度去想事情,不過美股最終的跌幅收窄,這代表美股的反彈仍未完結,底氣暫時不錯。

康︰正如前日我們所言,6月份絕對是關鍵的月份,因為不少中美的協議,似乎都要在6月份內落實,其中關稅問題,如果拜登政府不在6月份解決,那麼7月份就會自動續期,所以要解決通脹等問題,相信拜登政府必定會在6月份取消部分中國貨品的進口關稅,亦即中美關係有望在本月出現一些好轉情況,這對美股絕對有支持作用。

陸︰故此繼續對6月份抱樂觀態度,暫時仍然是合適的。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