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相濡以沫

發佈時間: 2022/06/06

相濡以沫

咖啡店內來了一對老夫婦,一位是視障的太太,一位是滿頭白髮的老翁,看來有70多歲。很少在咖啡店內見到上年紀的顧客,因此特別留意他們。

二人各自點了一杯飲品,一個甜品,丈夫細心地將飲管插進杯內,慢慢遞給太太喝,然後將蛋糕分成小份,用叉選了一件,再交給太太。

二人跟店內其他年輕人很不同,沒有各自低頭滑手機,而是綿綿細語在聊天,然後應該是老翁說肩膊疼痛吧,太太隨即施展按摩術,輕輕搓揉丈夫的胳膊及手臂,丈夫顯出相當享受的神情。

人生得一知己是無憾,找到願意與你同甘共苦的伴侶更是幾生修到的福氣,二人同行,互相照顧,互相分享生活的逸事、樂趣,日子怎會不快樂?

有些伴侶總是吵吵鬧鬧,對方做任何事都看不順眼,甚麼也要摻上兩嘴說對方不是,永遠都認為自己是對的,不懂尊重對方想法及行為,這種日子是互相折磨,也將負能量傳遞給身邊其他人。

人生苦短,很多事情,一笑置之,甚麼問題,笑笑對方,笑笑自己,一天又過。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