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短期要先整固

發佈時間: 2022/06/09

短期要先整固

康︰一直強調,對6月份港股要保持樂觀,所以恒指不經不覺重上22000點亦不應奇怪。

陸︰其實利好港股的因素,都不外乎近日不斷強調的幾個,就是一、內地新冠疫情將緩和,經濟活動會回復正常;二、內地應該會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措施;三、中概股在美掛牌的問題應該會有曙光;四、美國應會取消部分中國進口貨物的關稅,近日只不過多了一個因素,就是傳內地正結束就滴滴的調查,刺激科網股大升,成為推動港股重上22000點的另一關鍵。

康︰其實沒有內地正結束就滴滴的調查之傳聞,內地對科網企業的監管,似乎早已有放寬的先兆,尤其國務院不斷強調要盡快穩定經濟,如果再收緊科網股的監管,似乎不太合適,因為不少科網股已作出裁員行動,這絕對會損害經濟,所以監管問題應該不會再影響科網股,這絕對不是新的因素,只是氣氛使然,滴滴的傳聞成為催化劑而已。

陸︰不過,技術上要留意的是,100天平均綫自去年下半年開始,一直都無法企穩,年初收復一段短時間後,很快回落,所以短期恒指或會在21500點至22200點之間整固,要有更利好的消息刺激才可上衝。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