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認真唔滑牙

發佈時間: 2022/06/10

認真唔滑牙

螺絲用得太耐,會「滑牙」,相信大家都知道。藝員,如果認為自己已經甚有經驗,工作時掉以輕心,也可以用滑牙來形容。

汪明荃(Liza)為了與澳門中樂團的兩場演出,上月出發到澳門隔離14日。在隔離期間,她依然每日在Instagram更新隔離期間的活動,並沒有浪費隔離的時間,反而勤力做運動、練歌、溫習年底福陞粵劇團演出的劇本!真是不得不佩服阿姐多年如一、對工作認真至極的態度,在演藝圈50年都無做到滑牙!

不過,並非每位藝人都可以達到Liza姐的自我要求程度。有些人自命講中英文都流利,擔任活動司儀前不用做足準備,到時攞住份稿睇睇就得啦!結果活動期間就只顧低頭望住份稿讀啊讀,雖則是讀得流利,但毫無表情,與身邊的拍檔更是零交流!目標只是做到件事,而非做好件事。

這類藝人,對工作無用心,對拍檔無尊重,以為自已經驗豐富,隨口噏都可以交到功課,但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裏,知道他們是已經做到「滑晒牙」!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