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高通脹亦有好處

發佈時間: 2022/06/14

高通脹亦有好處

康︰港股昨日大跌,100天平均綫的確是一個難以突破的關口。

陸︰事實上,上周五美股大跌是一個不錯的藉口,令港股借勢調整,不過上周五一眾中概股在美股交易時段表現其實十分平穩,所以昨日港股的跌幅其實有點超出預期。

康︰不過,較理想的情況是,昨日港股的跌幅其實不算全面,部分股份更逆市上升,這代表港股似乎是技術調整,多於再度陷入跌浪之中。

陸︰事實上,美國在通脹壓力持續下,反而有利美國商務部在短期內取消部分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因現在的通脹壓力,絕非單純加息就可以解決。

康︰的確,之前拜登政府已提出為了解決通脹問題,要取消部分中國貨品的進口關稅,所以現時的通脹數字仍然高企之下,本月拜登政府宣布取消部分中國進口貨品關稅的機會更大,而且相信拜登政府亦明白,美儲局加息絕非可以解決現時的物價問題,故此,本周聯儲局加息四分之三厘的機會其實不大。

陸︰市場的確對息率去向過於敏感,每次數據一高於預期,就會擔心美儲局會大幅度加息,但美儲局相信亦會明白,持續加息短期是有需要,但加快加息步伐的機會相信不會太大,因為這將會令經濟壓力加大,最終引發滯脹風險。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