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溫馨的金婚誌慶

發佈時間: 2022/06/15

溫馨的金婚誌慶

3年前幸運受邀請出席從前老闆的白金婚慶,溫馨感人的場面歷歷在目。夫妻在一起70年實屬難能可貴,雖然現在人均壽命都比從前提升,但真要老天爺眷顧才能白頭到老。50年的金婚雖然比白金婚短20年,但能慶祝金婚也是一種福份。上周,筆者就非常幸運地獲邀出席了一個金婚慶祝晚會。

這對50年前的「新人」,因為都是美國長春藤大學的畢業生,所以選在哈佛大學校園內的哈佛紀念聖堂結婚。本來金婚慶典準備在波士頓舉行,但受疫情影響而未能按計劃進行,最後改在香港慶祝。

這對金婚夫婦50年的婚姻生活,其中最大回報與收穫就是有3位孝順及事業有成的兒女,都已成家立室,三代同堂,樂也融融。雖然受疫情所隔,身在美國的兒孫沒能回港,但他們輯錄了一個視頻,選上父母這50年來的精采生活照片,在沒有事先張揚下,特意安排在晚宴上播出,給兩老一個驚喜!

還有第二個驚喜,就是在切金婚蛋糕的隆重時刻,安排了視頻連綫,讓在海外的全部家人能一起分享這份甜蜜的喜悅,能做到這樣的安排,實在拜科技所賜。

幾位好友更現場送上中西愛情「冧歌」,讓動人的愛之旋律整晚飄揚,十分溫馨。

這對老夫老妻在美國生活多年,十分喜歡龍蝦與牛排,當晚的波士頓龍蝦與美國牛排,為他們的金婚慶祝畫上完美句號!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