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寵物霸地盤

發佈時間: 2022/06/16

寵物霸地盤

周末清早,處理完桌上一堆文件,準備出發做運動之際,忽然聞到怪味,「難道關了窗開冷氣,以致空氣不流通?」我心中疑惑。

打開衣櫃想拿出運動衣,燥臭味愈來愈濃烈,我猛然一驚︰「難道小貓跑進衣櫃裏小便?」馬上用力聞,在每一個角落用力嗅。果然,在摺疊所有運動衣的最低那一格臭味至濃。伸手一摸,幾層衣服都濕了!

「天呀!全部髒了!」準備出門,偏偏衣服全部又髒又臭,有如晴天霹靂,不知如何是好,令我開始激動。幸好家中工人姐姐很冷靜,聞聲即刻進來救亡,她仔細觀察說︰「小貓在衣櫃裏面小便,我用清潔劑把衣櫃抹一遍吧。」

「衣服都濕了,又不知道濕了多少件、臭了多少件,怎麼分出來啊?」我又焦慮起來。

「不要分了,每一件都有臭味,不管乾或濕,全部拿去洗一遍吧。」她冷靜地坐言起行,馬上拿出洗衣籃,把原本衣櫃裏的運動衣、運動褲全部捧出來,一大堆拿去放入洗衣機。

回想起來,我清早專心在桌前寫文件,一不小心,沒有關好虛掩的衣櫃門,就讓小貓有機可乘,跑進衣櫃「霸佔」新地盤,擾攘了一個早上,才處理完衣櫃的臭氣。鄭重提醒大家︰為了心臟健康,請關好櫃門,以免寵物「霸地盤」!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