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父親母親慶祝大不同

發佈時間: 2022/06/17

父親母親慶祝大不同

每年都有的母親節和父親節,是否為雙方慶祝的方式都一樣,還是像我的朋友甲般,只重視母親節,在那天會與子女大事為太太慶祝,除了例必到餐館吃一頓母親節餐,還會為她送上鮮花,然而在父親節時卻只是在家吃一頓飯便算慶祝。

朋友甲告知,假若兩者一樣,太太便會說︰「子女都錫你多過錫我。」所以為了令太太過得順心,便要做多些,做好些。這些雖不公平,但就平衡了太太的妒忌心。

朋友乙說自己的太太也是如此。女兒送的母親節卡要比送他的父親節卡更花心思製作,這樣她才會開心一些,否則便會生女兒的氣,氣她錫爸爸多過錫媽媽。

朋友丙較年輕,說在父母和外父外母中,要過這兩個節日最要花心思的便是在外母身上,然後才是自己的媽媽。與外母要吃餐「豪」的,但這時又會令媽媽生妒,惟有靜靜給她點金錢補數。到父親節隨隨便便與外父和父親吃一餐便可。

今年朋友丙說︰「父親節可省回找餐館為父親和外父慶祝的煩惱了。」皆因他們不齊人,原因是兩家的一個兒子和女兒都沒有打齊3針,結果便選擇在家買外賣吃。

慶祝父親節已跟慶祝母親節不同,而現在連大家是否打齊了3針也要考慮,父親節一向不像母親節般熱鬧,現在便更甚了。

幸好父親們都較大方,只要一家人齊齊整整便開心了。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