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最動聽情話︰我會永遠支持你

發佈時間: 2022/06/21

最動聽情話︰我會永遠支持你

中年的他正猶豫應否退休,眼見公司人才濟濟,長江後浪推前浪,他深知自己這股「前浪」有天定會被「後浪」趕上,但萬沒想到會這麼快、這麼急。更沒想到的是,將他推下台階的,是他一手提拔的小伙子。

這天他回到家中滿臉憔悴,一言不發。

她看出丈夫心事重重,只是善解「夫」意的她,並沒有窮追猛打追問,而是跑進廚房泡杯熱鐵觀音,遞到他眼前,說:「知道你心情不好,喝口茶吧!」

「唉,真想不到……」他邊喝邊嘆氣。

「辦公室發生甚麼事?可以說來聽聽嗎?」說時眼裏盡是體諒。他終於按捺不住,把事情始末和盤托出。

「他怎可這樣對你,這樣忘恩負義?」她聽着也生氣。因為她深知昔日他是何等疼愛這個門生,現在卻聽到他不但絲毫不感恩,還倒戈相向。「算了吧!我也老了,不中用了……」他開始說晦氣話。

「不,老公!無論發生任何事,請記住︰我會永遠站在你身邊,我會永遠支持你……」說着,她把他摟得緊緊的。因為她知道受傷的男人需要的不是理據解釋,而是一個愛的懷抱。

這天見到她的眼眶滿是淚,向我訴說這樣一段近況,也暗暗為他倆擔憂,怎知她說︰「就算老公真的被公司辭退,我總相信天無絕人之路,東家不打可以打西家,西家不請我們可以用積蓄創業,一定有路行!」

「絕對是!」聽罷,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讚她的正面積極思維,正是老公最大的後盾。

「我會永遠支持你」這句話也曾出自我口。至今仍然覺得,這是女人對丈夫說的最動聽的情話!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