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仍等好消息

發佈時間: 2022/06/23

仍等好消息

康︰100天平均綫果然難以突破,既然不能突破,便大幅回落,不斷的惡性循環,令人煩厭。

陸︰投資者都在等好消息,當然對港股而言,最大的利好消息是美國真的取消部分中國進口貨的關稅,不過只聞樓梯響,至今未有實行。7月6日將會是死綫,如果之前不作出行動,相關的關稅便會自動續期,不過以美國的政治方式,不到最後一兩日都不會作出行動,所以希望美國取消中國進口貨關稅,或要多等一星期。

康︰除了中美關係,又或者關稅因素外,市場其實一直在期待內地推出更多刺激經濟政策,可是內地的刺激經濟政策似乎力度仍然有限,這令A股在反彈過後,上證指數在3300點以上亦出現力不從心的情況。

陸︰或者,要等6月份的經濟數據公布後,中央才可能推出更多的刺激經濟政策,畢竟經濟活動剛開始重啟,所以亦要看經濟數據到底有多大的反彈力度,才推出適當的刺激經濟政策,因此7月份港股及A股仍然值得期待,而短期相信會繼續在波幅內炒作,直至公布真正利好消息。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