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創意處理被遺忘衣服

發佈時間: 2022/06/27

創意處理被遺忘衣服

換季執衫,赫然發現有件鍾意的格仔薄褸不見了!翻箱倒櫳,左找右找,都沒有發現,難道之前遺漏了在餐廳食肆?幾天後終於真相大白,在寫字樓的櫃桶內發現一張收據,原來我拿了去乾洗後一直忘記取回,真的很烏龍!

憑單取衫,洗衣店老闆話我好彩未過期,過期不取就當放棄!原來有很多人故意不去攞衫,把洗衣店當儲存倉,但當然也有因為忘記取回或遺失單據的情況。

這些被遺下的舊衣服如何處理?最近我就看到一個創意方式。

跨國市場推廣公司奧美集團去年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和萬秀洗衣店合作,推出「回回憶REmemory」計劃。

萬秀洗衣店收集了大家遺留在洗衣店的衣服,然後讓失智症(香港較常用認知障礙這稱呼)患者擔任模特兒。

這個計劃的目標是連結「被遺忘的衣物」與「正在遺忘的人」,讓公眾更加關注認知障礙。有心人更可以在網上買這些被遺忘的衣物,支持台灣失智症協會。

這個計劃同時達到處理失物、引發公眾思考,以及支持NGO這3個目標,引起很多正面回響,奧美更獲得PR Award Asia這個公關界的重要獎項。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