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少權
潘少權

書出愛心#託付愛書人#十元義賣#太古地產

發佈時間: 2022/06/29

書出愛心#託付愛書人#十元義賣#太古地產

現在看書,也看電子書,或許仍是舊式人,喜歡看一本本的書,而且對家中書櫃有一套不成文分類,知道哪本書大約放在甚麼位置。準備做電視電台節目要找資料時,又或者尋找靈感寫專欄時,在書海中漫遊也是樂事。

買書看書都是樂趣,但書太多也是負擔。曾先後送過兩批書回母校,不過圖書館主任說學生少看書,言下之意是送書的用途不大。

一年,公關好友Maria介紹太古地產推動「書出愛心‧十元義賣」活動,她邀請我捐書,立刻把一些不再看的書捐出去。那次捐了十數箱書,感覺深慶得人。

活動早於2009年開始,透過收集大眾市民的二手好書,再由愛心大使義工隊和兩所受惠機構香港小童群益會的「群益寶庫」計劃和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將書分類整理。

可以想像成千上萬的書籍,由分類、處理、安排和出售等眾多工序,還有活動前後存倉出倉,工程浩瀚,需要數以千計的義工幫忙才能完成,今年活動就動員了約6,000名義工協助,難得。

之後活動每次義賣,一定去現場支持,試過看到自己捐出的書就更加開心,但願有人喜歡。今年義賣活動已開始,至7月3日,每日中午12點到晚上8點,在鰂魚涌太古坊ArtisTree和栢克大廈舉行。他們在商廈大堂擺設長長書廊,很壯觀又方便愛書人選購,每本10元,而且是義賣,十分有意義。

「書出愛心‧十元義賣」既行善亦鼓勵閱讀,書籍又可循環,環保之餘更傳揚文化,值得支持。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
欄名: 天地#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