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有用武之地

發佈時間: 2022/07/01

有用武之地

半山早前發生令人悲痛的工業意外,兩名工人在吊船上工作時,吊船忽然墮下,兩名工人墮地身亡。

工業意外在香港時有發生,因此,被稱為「房屋實驗室」的香港房屋協會,早前與他們9個承建商和工程夥伴共同簽署《香港房屋協會建築安全約章》,承諾於推展房協轄下的建屋工程時,合力締造一個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保障建築工人。希望房協此一舉動可以進一步提升業界對職業安全的重視,防止悲劇再次發生。

香港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房協對推動居家安老及建設長幼共融社區亦不遺餘力。今年再接再厲,舉辦第二屆「創科樂『耆』中」樂齡科技設計比賽。這兩年我都有參加頒獎禮,今年再次被參賽的中學生及大專生的創意及執行力感動!所有得獎作品會於網上展出,大家可上:http://hsgerontech-exhibition.com看看,定有一項學生作品會吸引到你!

學生的作品並非比賽過後就無用武之地,去年的專上學生組金獎作品--戶外智能健身站,就設於樂民新村供村民使用,相信對得獎學生來說是一大鼓舞!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