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正能量流動

發佈時間: 2022/07/04

正能量流動

近來為不少高管做私人培訓,他們都面對着一個問題︰做甚麼才是真正正確的事。以近期一位學生為例,他本身是金融界高層,剛升到一個新位置,表面上是升職,實際是上一位部門主管能力不濟,上司決定將他外調。

我這位學生是專業會計師,可以幫到這個部門。但他發現很多問題都不能處理,所以他尋求我的輔導。他最大的掙扎是一方面想做改革,但又覺得自己能力不足,因為管理不是他的本科,內部亦有很大阻力。我告訴他,作為一個企管人,最重要是平衡,做政治正確的事及真正能為公司帶來貢獻,不要受別人影響。

更加重要的是,他要找到合適的戰友,包括我作為他的輔導導師,因為理念一致的人能夠支持他作出改革。就像能量流動,有正面,也有負面。根據吸引力法則,你和一班理念一致的人共同作出改變,一切事情就會進展得很快。但如果你身邊環繞着的只是一班計算個人利益,又或者眼高手低、有看法但能力不足的人,便不會成功。因此,他首先得找到一個對公司有正面影響的Signature Project,然後再找一群合適班子。比方說新聘請的同事充滿幹勁,雖然經驗不足,但仍可以輔助他。

另外,需要找外援,除了我之外,我亦介紹了另一位很有能力的項目經理協助他。就這樣集合所有正能量,必能作出改變,為公司作出貢獻!

A點之句︰正能量流動,萬事可成

Success comes from combined positive driving force.(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