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製造難忘時刻

發佈時間: 2022/07/04

製造難忘時刻

英國一名26歲的男子,精心準備一切,目的是要搞一個難忘的求婚時刻。他豪租湖邊一間別墅,預備好燭光晚餐,然後在湖邊的甲板上,取出名貴的鑽戒,準備下跪求婚,怎料當他打開戒指盒時,戒指卻從盒中滾出來,之後竟沿着甲板掉進湖裏。本來極其浪漫的時刻,變得既蝦碌又尷尬。

女孩子都希望有一個特別的求婚儀式,男生就要花盡腦筋。過去有人租小型飛機拉着「嫁給我」的橫額飛越上空;也有人拿着導航,在地區的道路走,呈現一個心形,記錄在電子地圖上,可謂別出心裁。

二人相處,互相製造浪漫驚喜,的確是生活情趣。這些小點子,並不是年輕時獨有的趣味,無論是熱戀、新婚以至老夫老妻,也應時不時給予對方一點小驚喜,兩人的關係才能容易維繫。在熱戀時說甚麼天上月亮也可摘下來,絞盡腦汁搞一個難忘的求婚儀式,以至上山下海的結婚典禮。

但激情過後就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那最終都是徒勞無功,其實能夠做到細水長流,偶爾製造一些小浪漫,才是最難得。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