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愛情婚姻選擇原則︰寧缺勿濫

發佈時間: 2022/07/05

愛情婚姻選擇原則︰寧缺勿濫

這天,跟過了40歲仍未婚的她午餐。

「沒見你大半年,怎樣?有心儀對象嗎?」眼前的她明眸皓齒,一頭烏黑閃亮的秀髮,皮膚細膩白嫩,怎看都不像年過40歲的女人。加上她出色的學識履歷,待人處事的圓滑,根本就是贏在起跑綫的勝利者。

「來約會的當然有,但合心意的卻一個也沒有。我仍堅持原則︰寧缺勿濫!」很欣賞這樣有要求的女子,這世代難求。因為我聽聞目睹過一些女性朋友,30歲沒有對象還可以,過了35歲就心焦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碰到追求者,就匆匆結婚了事。

像30多歲的她就是這樣。「現在不嫁,怕將來嫁不出去啊!」結果身邊出現一個追求者,她不摸清人家的底蘊,認識不到3個月就閃婚。她嫁的是一個「不愛上班的男人」,生了一個孩子,老公仍自閉在家。她一個女人被迫「擔」起一頭家,辛勞得很。

但眼前的她,對未來對象很有要求︰「他要真心愛我及我的家人、有男子氣概、勇於承擔,還要忠誠可靠、信任我並給我發展的空間……」

也許你會問,世上真有這樣的男人?如果有,他會否願意娶一個40歲的女人?我不知道。但肯定的是,我見證過這樣的男女組合。當一個男的不是只要一個花瓶,女的也要找一個真正明白支持她的,皇天不負有心人,總會讓他跟她遇上。我見證過這樣的婚禮,通常不用拍拖太久,因為大家都清楚自己要求的對象,一年左右便可以踏上紅氈,過着幸福逍遙的生活。

寧缺勿濫這4個字從來都是做人處事的金科玉律。太隨便隨意,特別是對愛情婚姻,最終後悔的受苦的,是自己啊!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