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樹木藝術展

發佈時間: 2022/07/05

樹木藝術展

世界各地不少人都喜歡去藝術館、博物館欣賞不同藝術作品,或是參觀各類專題展覽,香港人也不例外,一些世界級的展覽都會出現人龍。年前M+博物館開幕時,人潮比旺角更旺,當然有部分人是趕時髦打打卡,有些人為了享受冷氣,目的不一而足。

香港大部分博物館及藝術館,除了部分專題展覽外,都是免費入場,這是香港政府的一項德政。故宮博物館香港分館開幕,引來蜂擁人潮,新館人太多如果不想去湊熱鬧,我有一個好介紹,而且肯定是免費,就是到公園或郊外走走,尋找有趣的樹木。

香港城市的樹木很多也被標注名字及二維碼,隨時可以認識多一點樹木特性。覺得城中樹木單一,不妨走到水塘或郊野公園去,慢繞一圈,細心尋找,你就會發現很多樹形姿態都有趣又特別,驚嘆這些看似不動的樹木,年年月月下來,力量是那麼大,可以忍耐傷痛包裹着石頭或欄杆,可以是人面長相情人跳舞相擁,可以似動物身影跳躍俯伏,可以依附石牆生長而不倒,可以斷裂後重生二代木。樹木生命力頑強,同時帶給人類氧氣,抓緊山坡的泥土。

欣賞樹木,免費而且年中無休,還等甚麼,出發去多謝她們吧!(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