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25年Vs10年

發佈時間: 2022/07/06

25年Vs10年

上周7月1日迎來香港特區回歸祖國25載的紀念日。這是一個有重要意義的日子,因為如果按「一國兩制」總設計師鄧小平的說法︰香港維持現狀50年不變,那25年剛過了一半,我們的下半場該如何走,是否會比上半場走得更好、更出色?這應該是很多人心中的問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能來香港出席回歸慶典,把整個慶祝活動推上高潮,他的重點講話更為香港特區的下半場及未來在「一國兩制」下應走的路、該做的事勾劃出一個輪廓,對香港特區大家必須深刻理解、準確把握、長期支持。

在香港特區迎來25周歲的同時,也迎來筆者這專欄「筆耕」的十周年紀念!這欄第一篇見報的文章是「學習旅程新開始」,刊登於2012年7月1日。10年好像離現在很遙遠,但其實感覺就像昨天一樣。

雖然沒統計過這10年來共寫了多少篇文章,但應該有400多篇左右。這10年間,筆者從全職企管生活過渡到退下職場火綫,是人生的轉捩點,這些小品或多或少都反映出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變化。感謝在這10年間有讀過這專欄的讀者,也感謝那些曾出現在這欄裏的「無名英雄」,你們的精采人生故事感動了我,而我希望同樣能感動讀者,更希望有讀者因此而改變了他的人生。當然,更要感謝這欄目的編輯!

《易經•繫辭傳》︰「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就讓我們一起繼續學習魅力人生。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