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智能支付終端需求增 百富環球發盈喜

發佈時間: 2022/07/06

智能支付終端需求增 百富環球發盈喜

百富環球(00327)日前發盈喜,預期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6個月的純利將按年增長不少於30%。按照集團2021年度中期純利5.19億元計算,今年上半年度純利將不少於6.74億元。純利的預期增長主要源於安卓智能支付終端的市場需求及銷量急劇增長所帶動,尤其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在歐洲、中東及非洲,大規模的安卓智能終端部署正在進行,百富環球憑藉其A系列安卓產品綫在眾多市場取得成功。在美國與加拿大,隨着商戶在新冠疫情期間持續加快採用非接觸式支付,市場對支付終端需求殷切,北美將繼續成為集團的戰略市場。在亞太區,百富環球已確立為印度第一大電子支付終端品牌,令印度成為集團在亞太區重要的增長引擎。至於拉丁美洲,則是全球增長最快的移動支付市場之一,集團在巴西推出了全球首款安卓智能手機支付終端PayPhone M30,而在阿根廷,集團與更多支付服務商及獨立銷售機構合作,實現高速增長。集團將繼續強化投入和銷售力度在墨西哥及智利等其他具潛力的市場。

候6.9元買 目標7.8元

百富環球的安卓智能終端和軟件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相結合,其客戶能為不同規模及業務類型的商戶打造降本增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透過集團的PAXSTORE平台,商戶可安全地管理電商定單、創建自動化營銷活動、管理存庫等,而收單銀行及支付服務商則可更有效地實時管理其支付終端網絡,優化平台技術支援服務,降低高昂的現場維護成本,以及更靈活地為不同商戶群提供創新的增值應用服務。PAXSTORE自推出以來高速增長,截至2021年12月31日,接入終端超過400萬台,為商戶提供逾6,000個創新增值應用程式。

建議買入價6.9元,目標7.8元,止蝕位6.5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