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行而不輟 未來可期

發佈時間: 2022/07/08

行而不輟 未來可期

香港開展新篇章,堅持不懈,美好未來可期!

「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意思是路途漫長充滿險阻,但走下去終將到達;堅持不懈,那麼美好的未來就值得期待。我相信荀子這句充滿智慧之言,無論放諸個人工作,還是興趣愛好都適用,只要向着目標進發,就算面對風風雨雨,起起跌跌也不怕,最重要是自己有信念有信心,只要堅持努力不懈,就可以達到理想目的。今次回歸25周年從習主席的講話裏學到這一句,真的很有意思。

今年香港回歸25周年,碰巧7月1日那天打風,熱帶氣旋暹芭來襲,令我想起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中國這個重要歷史時刻。當時相信很多香港人都是從電視熒光幕見證主權移交儀式,事有湊巧,那天也是大風大雨。

或者你會說,7月的香港不時都會打風啦,是的,但今年25周年,我的感受特別深刻,因為香港這幾年真的經歷過太多風風雨雨,所以我對今年回歸紀念日是滿有期望的。而這天給我的感覺的確很奇妙,那天早上仍風平浪靜,無風無雨,升旗儀式能順利舉行。但到下午1時,習主席離開香港之後,天色突然大變,頓時變得橫風橫雨,8號風球高懸。

希望香港經歷過那麼多風雨之後,可以穩定發展,在新一屆特區政府領導下,為香港開新篇,讓香港市民可以重現笑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