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大自然獨特藝術品

發佈時間: 2022/07/19

大自然獨特藝術品

多年來,我到世界各地旅遊,一有機會總喜歡到當地山野、溪流及海邊走走,除了欣賞上天給予大自然創作的獨特藝術品之外,亦喜歡留意地上的石頭,這些石頭代表着當地的環境和特性,讓人加深對當地的了解,亦對是次旅程多添一個印象,在當地法律許可下,我會撿走一些,放在家中一角,為家裏添一點藝術氣息,看見時也讓我記起那次旅程的點滴,朋友到訪時見到,也可以多一個話題,分享我當時的喜悅。

每塊石頭的形狀各異,紋理顏色不同,手感亦有獨特之處,是經歷數億年風霜雨露洗禮打磨,才在某年某月某日等到你的來訪,在千萬塊大大小小的石頭之中,與你四目交投,身心連成一綫,與你相遇,那是何等不可思議而浪漫非常的事情,你把它帶回家,成為家中的重要一員,是前世的緣份!

即使在香港郊遊,攀山涉水的時候,我總會留意地上石頭,特別在海邊被海浪沖刷不知萬年千年之久的,身上光滑的程度,告訴你它歷來的處世藝術,它的形狀與大小,流露了它的性格特質。藝術品其實不一定在藝術館,身邊就有很多。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