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反彈空間有限

發佈時間: 2022/07/19

反彈空間有限

康︰港股昨日顯著回升,到底是因為美國聯儲局暗示不會在今個月會議上加息1厘,帶動美股再支持港股回升,還是因為內房股反彈?

陸︰兩個因素都有,不過內房的因素應該帶來較大的支持,因為市場一直擔心,內地房地產股會出現骨牌效應,同時會引發內地系統性風險,不過由於6月份內地房屋銷售回升,又令大家重燃希望。不過,正如一個月前所言,不少在港掛牌的內房股仍在停牌中,這反映出這些內房股仍未解決債務重組問題,如果仍未解決重債內房股的問題,這將會令內房企業的債務問題不斷擴散,最終引發更多的內房問題,所以現時的內房危機,其實仍然未解除。

康︰或者正因如此,所以昨日港股大幅反彈,可是成交只有1,160億元,動力不算足夠,所以恒指仍有多少空間反彈,其實屬未知之數,尤其是50天平均綫昨日亦未能收復,技術上不是太理想。

可留意電動車及科網

陸︰故此,市場可能會步入只有一、兩個板塊可以留意的時間,如電動車股,當中的吉利(00175)可以留意;科網股中,阿里巴巴(09988)或金蝶(00268)亦可以留意。可是,就算可以留意,都似乎只是炒波幅而已,因為大市仍然受不明朗因素所困擾,這些股份就算處於強勢,亦難大升。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