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飲食順序減肥法

發佈時間: 2022/07/21

飲食順序減肥法

上回講到,美女朋友P身形Fit爆,正是學習了新跑步法,效果昭著。不過她提醒,減肥的最大敵人始終是食物,除了做運動,正確飲食習慣乃是重中之重。必須從用餐的順序開始,善用方法才可以減得快速又健康。

「我有一個終身受用的飲食餐單,一旦習慣了這種飲食法,可減10公斤或更多,而且不必餓肚子。」她大方分享說。

飲食的順序應該是:一、每餐先喝500毫升的水,減少空腹感,同時必須讓身體有足夠水份沖走廢物;二、餐單的25%必須是蛋白質,先吃蛋白質食物,不可以配白飯吃;三、每餐有50%是蔬菜,吃完蛋白質,就開始吃蔬菜類食物,不可以配白飯;四、每餐有25%是澱粉質,吃完蔬菜,才可以開始吃澱粉質食物。

吃完之後,萬一肚子還餓,應該怎麼辦?千萬別臨時打亂次序,而是再吃一次:即是用同一個比例,同樣的順序「喝水、蛋白質、蔬菜、澱粉質」,再吃一遍。無論如何,澱粉質都要放在最後才吃。

美女P還非常貼心,把每分鐘180下的打拍子YouTube影片發給我,鼓勵我與朋友一起超慢跑減肥。有了良好飲食習慣,配以適當運動,效果一定顯著。我馬上開始練習「超慢跑」,期望快些收復失地。(減肥是終生事業‧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