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李克強反對大水漫灌 為保滙率寧平穩復甦

發佈時間: 2022/07/22

李克強反對大水漫灌 為保滙率寧平穩復甦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三(20日)發表了他對於「大水漫灌」的看法。據李克強講話,投資者可以注意中國預計未來並不會有大型的復甦政策出台,幾千億的救市政策相信並不會出現,主要是因為中國政府看待復甦並不似美國一樣,將不會因為過高的增長目標而胡亂「大水漫灌」,寧等市場逐步復甦。相信是因為美國正在增快加息,致美元上漲,中國需要承受外滙壓力。內地經濟已經因為4月份封城影響,增長速度下滑已成事實,所以更加不應超發貨幣、預支未來。可見中央將會有機會集中幫助實體經濟平穩復甦,筆者認為這將會令中國經濟下行風險較不停放水的外圍市場低。

恒指升至保歷加通道中軸 宜稍減磅

港股雖受美股市場及加息影響而走弱,但從技術圖表分析上看,上周五恒指已經跌至當時保歷加通道的底部20370點水平,期後本周初已經升回較高的位置,預計會在保歷加通道底部附近盤整,將矮仔上樓梯,短期落回保歷加通道底部的可能性較低。

預計保歷加通道中軸綫將持續向下彎,並且會在上方形成壓力,投資者不妨候恒指升至保歷加通道中軸綫附近時,稍為減磅食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