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我的同事好叻

發佈時間: 2022/07/22

我的同事好叻

創業10年來,我經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你啲同事好叻」,很多客戶和合作夥伴都曾經跟我這樣說。照我所知,暫時應該沒有人跟我的同事說過「你老闆好叻」。當然,對此我是完全不介意的,正如父母都想人讚自己的子女叻,多過自己被讚。人們讚我的同事叻,比讚我叻令我更開心。

中學時,一位我很尊敬,且是我認為校內最叻的老師曾跟我說,一間學校的校長或一間公司的CEO,通常都不是機構內最叻的人。結果他到退休的時候,仍未嘗過當校長的滋味。老師的說話,我一直銘記於心。

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平凡。打工時,當我升到CEO,就是一個很好的肯定,我很清楚地意識到自己「唔叻」。創業時,和同事的差距似乎更明顯,沒有人讚我叻這件事,令我既安心也放心,我知道我的事業前景,應該不會太差。

集團剛開始只有4個人的時候,我叻還有點意思。但我還是有點慧根,懂得找比我叻的人合作。現在集團已經是160人的團隊,我不叻,但其他159位同事都叻的話,我們便已經很了不起了。

既然「唔叻」,我的工作便很簡單,就是給予他們發揮的空間,給予鼓勵和讚賞,還有合理的報酬。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