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A級見習生

發佈時間: 2022/07/25

A級見習生

每年夏天,我都心情興奮。因為過去10年我都和新加坡管理大學合作,聘用他們的3年級學生作為我的見習生,但過去兩年因疫情關係不可以來香港,今年也不例外,但我很開心,今年聘請了一位A級見習生遙距管理她。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投訴沒有工作機會,其實最重要是你的心態及行動。就以這位見習生Candice為例,她修讀會計學,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女孩,但她擁有非常正面的態度。

遙距見習生其實很困難,每天我們只可以用zoom見面。兩年前我曾聘用一位見習生,一天到晚都找不到她,但Candice每天9時已在zoom room等候,準備和我們交流,每次跟她交流她都非常積極正面,特別是過去3個月,我們服務不同的客戶之餘,也要兼顧自己公司的轉型升級,每次她都欣然接受指令。除了態度正確,能力也非常好,只要給她一些大方向,她便知道如何做,甚至會做兩個不同版本供我參考,這是A級行政人員應有的態度。

除了有承擔,她也會挑戰自我。想像我是一位CEO,有多年管理經驗,但她也不怕表達自己的意見,性格漸漸由內儉變得更有自信,每天我都很享受和她交流。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她的目標是成為四大會計師樓的一員,我絕對相信她一定會達成目標。人生有無限可能性,就看我們能否把握機會!

A點之句︰ 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Opportunity is for those who are prepared !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