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兩個人的相處

發佈時間: 2022/07/25

兩個人的相處

朋友是一對退休夫婦,兩個人生活簡單,退休後連工人也辭退了,一屋的家務要自己打理,不過並不是二人分工,而是由太太一個人獨力扛起,做太太的毫無怨言,全心全力照顧丈夫,能夠有這樣的好太太,做丈夫的絕對是幾生修到。

夫婦兩人退休前在公司呼風喚雨,難得的是太太退休後能夠完全放下身段,從早上開始煮早餐、打掃,午後買餸、煮飯,洗熨衣服,管理家中的大小事務。相反,丈夫從小到大都有傭人照顧,因此連簡單的煮飯也不懂,現在起居飲食全靠太太打點,有時候還會嫌棄太太的工夫。

曾經有朋友說,跟太太有個默契,每次出門去旅行,都是由太太負責執拾行李,自己享受甚麼也不用兼顧,重點是萬一行李內的衣服有甚麼不合心意,又或者遺漏任何東西,都一定不能抱怨,因為既然是自己選擇不負責做,全權交給太太負責,自己便要欣然接受任何後果,這樣才不會出現拗撬。

不同的夫妻有不同的相處方式,重要是如何能夠做到互諒互讓,更重要是能互相欣賞。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