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引刀成一快

發佈時間: 2022/07/26

引刀成一快

早上趕着出門口,匆匆忙忙經過女兒的房間,裏面傳來陣陣難聞臭味。女兒明明在學校宿舍居住,昨晚房中無人,為何有臭味?

疑惑之際,正在清潔房間的工人姐姐發出悲鳴︰「小貓在被子和床上小便啊!」一看床上,半張羽絨被子濕沾,都是貓兒的小便。打開羽絨被,下面半張床褥同樣沾滿小便,傳出陣陣臭味。

晴天霹靂,我與工人姐姐一齊失控悲鳴!羽絨被即使洗完也會有臭味,床褥更不可能清洗,只能拿去曬一曬,但味道長留。換言之,牠們一泡小便,我就要買一套新的被子和床褥。

下午剛巧遇到養貓專家美女F,她家養貓幾十年,現有8隻貓兒,看遍貓兒生老病死。聽了我的慘況,權威地下結論︰「別忙買床褥,快些帶貓兒做絕育手術吧!」

「絕育手術可以減輕小便問題?」我奇問。

F小姐說,發情期的貓兒,最喜歡四處小便,向異性發出求偶訊號,而且小便的味道異常強烈,唯恐附近的雌貓聞不到。「你家兩隻雄性貓兒,做了絕育手術就不會發情,不會四處散播訊號,小便的味道也會減輕。兩貓打架的情況也會減少呢!」

有此啟發,我露出獰笑,即刻拿出電話火速預約獸醫,將於兩星期後幫兩隻小貓引刀成一快,一了百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