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小水池帶來大歡樂

發佈時間: 2022/07/27

小水池帶來大歡樂

鄰居在花園裏放了一個吹氣玩水池,一邊有繩網可供孩子爬上去,一邊有滑梯給孩子滑到下面的小水池。

那天午飯後便一直傳來孩子的歡呼尖叫聲,好奇之下到樓上那扇看到鄰居的窗往下觀望,看到這個玩水池,有兩個小孩在裏面玩得很開心,旁邊還有一個大人向他們噴水,令兩個孩子歡呼尖叫聲不絕。

近來天氣十分炎熱,陽光普照,是讓孩子跳進水裏,濕身也不怕着涼的好時機。難得有一個花園,鄰居立刻吹起玩水池,讓朋友帶來的孩子與他的兒子可以玩個痛快。

孩子玩得高興,客人自然也高興,難怪鄰居近日每個周末都邀請有孩子的朋友來玩,好讓家中的兒子可以有玩伴,也是讓孩子多認識新朋友的好方法。

我站在窗前看了好一會,看着兩個小孩在繩網和滑梯之間不斷爬上又滑下,每經過噴水位置便高興得尖叫起來,全身衣衫盡濕的他們涼快極了,看得我也涼快起來。他們的歡笑聲也感染了我,更令我想起女兒小時候在花園裏吹氣小泳池中玩樂的情景。

小孩最愛玩水和沙,我們常常帶她去沙灘,享受玩沙弄水之樂,盡力讓她有個愉快的童年是我們的責任。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