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無期望就無失望

發佈時間: 2022/07/28

無期望就無失望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當然大家認為是美儲局議息前,大市比較淡靜,同時出現調整壓力,可是美儲局加息0.75厘早已預期,根本不用大驚小怪,反而當碧桂園(02007)完成配股後急跌,投資者擔心內地的房地產股資金壓力持續,會影響A股及港股市場,甚至對內地會否出現系統性風險感到憂慮,才是真正影響港股的因素。

陸︰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市場仍然擔心中概股會否被除牌,因為市場傳出中美之間就審計問題仍然未達成共識,這令一眾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隔晚面對龐大的沽壓。

康︰市場似乎已經對一些潛在的利好因素,亦沒有任何憧憬,好像市場傳出中美領導人會在短期內進行會談,可是市場並沒有任何期望,因為之前大家已經對部分關稅可以被取消、中概股可以繼續在美掛牌的問題,憧憬太多,可是一直都無法落實,所以就算現在中美領導人再度展開會談,大家都不敢有任何憧憬。

陸︰沒有期望或者都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就沒有任何失望。不過現時無論內地或是美國,都存在太多經濟問題,當然不可能單純加強兩國合作就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可是如果兩國的關係持續處於冰點,對全球經濟都不會是好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