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父母回家前 孩子怎樣過

發佈時間: 2022/07/29

父母回家前 孩子怎樣過

黃昏時分,家家戶戶亮起燈來,是傭人開始弄晚飯的時候,也是小孩最自由、最無人管束的時候。

從家中的一扇窗望向對面的3戶人家,可看到他們的傭人正在廚房裏忙着,而小孩則在客廳中對着電視,各自看着動畫。

只見當中一個小男孩,他是站在梳化上,邊看邊不停地左右走動。又見另一個小男孩,他是站在地上,邊收看邊出拳踢腿。只有那個小女孩是留在梳化上,但她卻是半坐半躺着來看電視。

在無旁人看管下,3個孩子都各自發揮,本能地用着自己最喜歡的方式來收看電視。剛想着沒人看管的孩子便是這樣,就看見那個在梳化上不停地左右走動的男孩家中多了一個男士,他坐了在梳化的一旁,卻並沒有勸止孩子,任由孩子繼續邊走動邊看電視,對在梳化上做着不當的事的孩子沒有加以糾正。

隨後又看見那個在看電視時看得出拳踢腿的小男孩,一次又一次地爬到梳化上然後又飛跳下來的驚險場面。

至於那個小女孩,便一直半坐半躺着沒動過地看了1個多小時。不知她是在看電視或還是睡着了。

在父母下班回家前,孩子的時間是怎樣過的可以預先規劃,然而,孩子是以何種態度或方式過,亦要多注意。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