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悲憤莫名

發佈時間: 2022/08/01

悲憤莫名

Mirror演唱會發生悲劇當晚,真的輾轉難眠,明明本來是全城興奮的盛事,卻變成全城震驚與憤怒,相信很多人的心情一直都很難平復。這件事根本不應該發生,一定要徹查真相,找出原因,找出所有要負責的人。很多人都在集氣,希望受傷的舞蹈員能夠撑過這個難關,早日康復。

那邊廂,政府說往後的演唱會,如果是在台上站着或坐着唱歌表演,舞台設計較為不複雜,可以繼續舉行;如果有懸吊系統裝置則不排除會要求刪除有關環節,立即惹來譁然。

通常在政府場地發生問題,最容易出現就是一刀切禁止有關活動,「斬腳趾避沙蟲」,這次掉下來的熒幕是每次演唱會都有的懸掛裝置,並不是甚麼特別機關,錯也不在表演者,限制表演形式是否就代表安全呢?

一向以來,香港的舞台表演,設計師及後台人員都非常專業,安全系數也很高,因為確保表演安全也是製作部門的重要責任。這次意外當局要好好調查前綫施工及監督問題,但不能因為這樣而扼殺表演行業的創意。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