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料難擺脫弱勢 新能源車有望跑贏

發佈時間: 2022/08/05

港股料難擺脫弱勢 新能源車有望跑贏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確實訪台,並和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會面,令到台海局勢變得非常緊張。中央政府強烈反對,並宣布了一系列反制行動,包括加強在台灣周邊的軍演,商務部亦即時禁止台灣逾百項食品進口,暫停天然砂對台灣地區出口,嘗試從經濟層面反擊。

中概股陷除牌危機

筆者相信開戰可能性並不大,但短期局勢有機會隨時變得緊張,政經上的反制或在之後加強。再加上先前美國將一系列中概股納入預定除牌名單,無疑對相關股票將會造成一定沽售壓力,當中為首的阿里巴巴(09988),後市勢會有大波動,投資者在近期並不宜入場相關股票,應靜觀其變。

港股近期一度跌穿了20000點的心理關口,料後續雖會有反彈,但未能成氣候,所以尚未是時候進場撈底。筆者認為,新能源車板塊仍然可看好,因為臨迎8月份的產銷量公布期,相信將會延續強勢表現,所以後市走勢有望跑贏大市,而現時亦從高位回調了不少,投資者可以開始再作中長綫的吸納,迎接金九銀十。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