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7欖復辦模式 或借鏡亞協杯

發佈時間: 2022/08/05

7欖復辦模式 或借鏡亞協杯

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11月閉環復辦,是自2019年4月後再度上演。有官員及議員預計外隊需入住指定酒店隔離檢疫7天,點對點往返訓練場及大球場,減少與社區接觸,亦要每日檢測。海外球迷若入境預計不獲豁免檢疫,另所有觀眾在座位上「可飲酒不可食」,若進食要到指定飲食區,非飲食時需戴回口罩。

以往的7欖是嘉年華盛事,比起場內激鬥,外界更聚焦「看台文化」,如今採取多重防疫措施下,會否削弱球員參賽及觀眾入場意慾仍待觀察。

有傳媒報道7欖新聞時曾錯誤指大球場自疫情以來停用多時,但其實去年6月亞協杯J組曾在大球場及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由東方龍獅及理文,與中華台北代表台南市FC及蒙古220體育會踢單循環賽,兩支外隊需隔離3日才可訓練,「港超雙雄」職球員在開賽前起亦要全程入住酒店閉環管理,完成所有賽事亦要仿抵港政策隔離;賽事均准球迷入場,但不開放主層以減少與球員接觸,球迷亦不可進食,另球童、賽事職員及救傷隊均需穿防護衣,料此模式會成為7欖的參考對象。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