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香港名物

發佈時間: 2022/08/08

香港名物

早前在《南華早報》網站瀏覽了一篇有趣的文章,記者列出25樣有標誌性的香港名物。一讀標題,首先想到的是車仔麵及奶茶!不少已移民的朋友都說,十分掛念這兩款香港本土美食!細閱內文,絲襪奶茶果然在名單之內!25樣名物當中,有6樣是食物及飲品,除了奶茶,另外5樣分別是點心、蛋撻、魚蛋、雞蛋仔及平安包,各位讀者又估中幾多樣?

除了美食,當然還有很多富本土特色的東西,包括交通工具——電車和天星小輪。香港人多數稱呼電車為「叮叮」,在繁忙的都市裏,慢慢在路軌行駛的叮叮,讓人有一種放鬆的感覺,就算塞車,坐在叮叮內也覺悠閒!

搭天星小輪也是放鬆心情的不二之選,看着漂亮的維多利亞港,悠悠海風撲面而來,轉眼間已過了海啦。

講到交通工具,不得不提方便至極的八達通。從前八達通只用於支付車費,現時在消費券的帶動下,已發展至不少商舖都接納八達通支付,愈來愈多人不帶現金出街了!

不講不知,香港是全球第一個以非接觸式儲值卡支付公共交通費用的地方!原來八達通走得這麼前!認真威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