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為香港發光

發佈時間: 2022/08/08

為香港發光

近日移民潮湧現,不少人選擇離開香港,包括我的學生、同事,這是一個很可惜的現象,畢竟香港仍有其獨特之處,但不少人為了下一代而選擇離開。

香港是否已成為無法實現夢想之地?我絕對相信不是。現在留在香港的人大約可分為3大類︰第一類是那些不能或不想改變的年紀較大或者中層人員,他們用一個以不變應萬變的心態默默耕耘,但未有想過如何為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第二類是希望賺快錢的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有更多商機,我有一些客戶也有這種心態,盡可能賺更多錢。

第三類是仍希望為香港做點事,發熱發光,就像我一些中小企客戶,過去默默耕耘,取得一定成績,但因為現在的疫情和社會運動,令生意大受影響,但他們仍希望可以繼續為行業盡一分力,令我非常敬佩!我也屬於這一類。我本來很早便可以選擇移民,但作為香港人,我現有的少少成就,無論教育和工作機會,都是香港賦予我的。飲水思源,我希望更多人堅守崗位之餘,也不斷突破提升!

如果每個香港人都有心有力,一定可以為香港作出一分貢獻。但切忌眼高手低,志大才疏,最重要是理解自己的獨特競爭優勢是甚麼,如何與時並進,才可以取得成績,共勉之。

A點之句︰不輕言放棄,為香港發熱發光

Never give up and shine for Hong Kong.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