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悶局繼續

發佈時間: 2022/08/09

悶局繼續

康︰雖然特區政府將7日酒店檢疫期,改為3日酒店檢疫及4日家居檢疫,令部分本地股份顯著上升,可是對港股帶來的支持十分有限,恒指只是險守20000點的關口,同時全日成交跌至不足750億元。如此的表現,不只是弱勢,而且是淡勢。

陸︰恒生科技指數跌幅較恒指為大,同時科網股普遍偏軟,這成為港股下跌的主要因素,尤其是騰訊(00700)、美團(03690)、阿里巴巴(09988)及京東(09618)同時下跌,而這些股份對恒指的影響極大,都是恒指走勢偏弱的主要原因。

康︰事實上,不只是科網股沒有起色,昨日表現最差的藍籌股是碧桂園(02007),全日急跌超過6%,這都影響了港股的氣氛,這似乎關乎於投資者擔心內地的經濟情況,以及房地產的危機何時解決。另外,一眾汽車股早前氣勢如虹,但近日汽車新勢力已經大幅回落,而且沒有回升的動力,這都反映出投資者擔心稅務政策的刺激,亦未能催谷汽車銷售。

陸︰故此,現在市場最需要的消息,乃是內地的經濟不明朗因素已經消除,如果繼續要擔心內地經濟前景,那麼恒指的悶局似乎亦要維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