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擔心內房

發佈時間: 2022/08/11

繼續擔心內房

康︰昨日港股急跌,不是由於任何外部因素,而是最後一隻表現較為理想的民企內房股龍湖(00960)亦大幅下跌。

陸︰即使是最為理想的民企內房股,其境外債價目前已跌至60美元水平,雖然仍然是一眾民企內房之冠,可是已比100美元的原價跌近40%。

康︰不過,對比其他民企內房債價幾乎全部不堪入目,龍湖其實已經算不錯。不過昨日市場傳出,龍湖的商業票據出現逾期情況,雖然有關信息來源並非權威渠道,甚至可以說只是坊間的流傳,但已經足以令龍湖股價大幅下挫。

陸︰事實上,內地傳媒查詢過上海票據交易所的票據信息披露平台,發現龍湖並無商票逾期,同時接近龍湖的消息人士指龍湖去年就不開商票了,亦根本沒有商票逾期,由此可見有關消息可能是謠言。

康︰不過,由於內地房地產市場至今沒有太大起色,不少內房的財政情況仍然在不斷惡化中,所以就算一個未經證實的消息,亦會令內房股再次出現翻天覆地的情況,同時令港股受拖累。

陸︰而內房對港股的影響,一直都是我們長期擔心的問題,如果短期內不能獲得解決,港股亦會持續處於疲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