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刷不存在感

發佈時間: 2022/08/12

刷不存在感

我最近跟一位合夥人傾談的時候,我說他很爭氣,公司做出很好的成績,同事獲得不錯的分紅,他的收入也比以前豐厚,公司又得到很多獎項。而他在打工的歲月,最後的際遇是不太好的。我相信他現在開心得多,而我也很高興看見他在我們的理念和系統下做出成績。

我的合夥人,不乏在平步青雲的時候跟我合作,但也有部分在傳統公司很失意,甚至是被「逼上梁山」,創業已經是唯一出路。我很高興他們都做出不錯的成績,讓他們以前的老闆大跌眼鏡。

對於放棄大好前景跟我合作的,我滿懷感恩。對於我雪中送炭的個案,我又特別有滿足感。因為這足以證明我們的系統有生命力,我的管理模式有增值能力,才讓他們賺得更多之餘,公司也能賺錢。

我認為我們共享成果的制度,的確有效激發個人動力,他們既是員工,也是股東,當公司賺錢的時候,可以以雙重身份分享成果。我的管理模式也起了一定的作用,當別人看到問題的時候,我看到價值;當其他管理層刷存在感的時候,我努力刷不存在感,功勞全歸同事。打工的管理層希望證明公司沒有自己不行,而這正正是窒礙同事發揮的阻力,我卻希望公司沒有我也行,企業才能活得比我長久。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