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家有一寶

發佈時間: 2022/08/12

家有一寶

常言道︰「年紀大,機器壞」,身體機能固然會隨着年紀增長而衰退,但根據我的觀察,年輕人也絕非沒有「機器壞」的煩惱!不論老幼,每天花極多時間看電腦、低頭看手機,多數都會有頸梗膊痛的問題。如果問題持續又遲遲不解決,可大可小!

公司的同事們有人會去針灸解除痛症,有人去做物理治療,亦有人鍾情泰式按摩,仲話等疫情再穩定一點,第一時間就要飛去泰國鬆一鬆!現時就先幫襯香港的泰式按摩店,頂住先!

提起按摩,讓我想起早前與朋友聚餐,長期深受周身骨痛困擾的Julia開心分享,說她最近好了很多。大家立即追問是遇到哪一位神醫,誰知Julia說,所謂的神醫就是她家的菲傭!

原來Julia的菲傭是按摩專家,接受過專業的中國指壓及瑞典推油訓練,周末更會到菲律賓領事館教其他同鄉。女傭見Mum日日嗌痛,於是自動請纓相助。Julia當然有畀返錢女傭啦,更一試難忘,每星期都會請女傭幫她按摩!真是羨煞旁人!

俗語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計我話,家有一按摩師,才是至寶!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