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只可以活一次

發佈時間: 2022/08/15

你只可以活一次

近日其中一個令人傷感的消息,就是澳洲國寶級天后奧莉花紐頓莊的逝世。作為真正天后,她曾4度拿下格林美音樂獎,全球唱片銷量超過一億,可惜過去20年她曾3度患上癌症,最終不敵病魔,於上星期逝世。

作為佛教徒,她的離開再次提醒我,世界並沒有永恒不變的事情。看到她最後一次訪問,在佛羅里達州她家中的莊園,談到她過去的精采人生︰她的榮譽,受到全球歌迷的讚賞與愛戴,和現任丈夫的互相欣賞,以及面對癌症的勇氣及不放棄。她的分享既真誠又令人傷感,因為她也透露對人間的不捨,但她強調她的一生美滿,得到的榮譽讚賞也讓她感到無憾。

事實上,她和女兒的關係一向緊張,但這次病情加深兩人互相的關懷和諒解,她女兒更公開強調這病情激發她要做一個更好的自己,不讓母親失望。也許這是上天給ONJ最後的測試及禮物。

這也令我記起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的一句話︰人生只可以活一次,不要活他人認為你要過的人生。所以,最重要就是要忠於自己,就像我公司目前再轉型升級,身邊不少人有不同意見,也面對不少挑戰,但我絕不會放棄或者妥協。只要和自己理念能力一致的團隊及客戶合作,今年內必定可以創造奇迹。人生只可以活一次,我們一定要把握每個機會實現理想,才會無悔今生!

A點之句︰勇於實現夢想 無悔今生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with no regret(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