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
投委會

合資格ETF名單 每半年調整一次

發佈時間: 2022/08/16

合資格ETF名單 每半年調整一次

由7月起,投資者可以透過滬港通和深港通買賣於滬深上市的交易所買賣基金(下稱ETF通),如果有興趣參與,就先要了解可以買賣哪些滬深上市的ETF,以及交易安排。

ETF通讓內地和香港投資者可直接買賣對方股市的ETF產品,豐富了股市互聯互通的投資範圍。就像股票,並非所有於滬深和香港上市的ETF都會自動成為合資格ETF。投資者可以在香港交易所網站查閱北向買賣的所有合資格股票和ETF。

要留意,合資格ETF名單每半年會調整一次,合資格的滬深上市ETF在定期調整考察時,如果符合以下任何一項條件,將被暫停買入而只可沽出:

一、有關ETF最近6個月的日均資產規模低於人民幣10億元。

二、相關指數中,滬深上市股票權重佔比低於85%,或滬股通和深股通股票權重佔比低於70%。

三、相關指數及其編制方案符合以下任何一項條件︰1.適用於寬基股票指數(Broad-based indices)︰單一成分股權重超過30%;2.適用於非寬基股票指數(Non-broad-based indices)︰成分股數目低於30隻;或單一成分證券權重超過15%,或前5大成分證券權重合計佔比超過60%;或最近一年日均成交金額位於其所在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前80%的成分股,其權重佔比合計低於90%。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投委會 (www.ifec.org.hk)
欄名: 關你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