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不結婚就分手?

發佈時間: 2022/08/16

不結婚就分手?

男孩說後悔了,前女友提出結婚被他拒絕後,她乾脆分手,他沒有挽留,事隔一年,聽說她找到人了,他又打電話問她︰「如果當初我不是這樣答會怎樣?我們可以回頭嗎?」

當初為甚麼要拒絕呢?又為甚麼在別人適應了沒有你的生活後,找到新戀情後才去打擾別人呢?

「我是認真交往的,但當時覺得這跟要結婚是兩回事吧。」男孩說︰「我只想到自己一個人打機也不錯啊!這種生活。」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想結婚,所以以為自己不想結婚,也想像不到要為另一人負責任的生活是怎樣的。因為未知所以恐懼,覺得壞事多於好事。

她說,既然他覺得未來有沒有她也可以,那遲或早分手有甚麼分別?他隱約覺得是有分別的,但反駁不了。

怎會沒有分別呢?就算將來分手,現在我們還是可以很開心的。這種想法,連自己都覺得自私,所以說不出口。這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喜歡,對女人來說太沒安全感了。

想要女朋友時,身邊就有一位,但不想要時,埋首在自己另一些選擇中,沒有責任,不會站在她的立場考慮,她擔憂的到底是甚麼。只要好處不要壞處的,是喜歡;有好處,伴隨着壞處,不逃避的才是愛。

愛就是有責任、有承擔在。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安心所以我安心,為了所愛的人,犧牲自由也願意,因為想到將來,不想失去。

讓女孩失望到要分手的不是不結婚,而是她已經看清楚男孩根本不愛她,才會覺得給她一個安心的承諾是一件苦差事,與她相比,他終究是愛自己多一點。

後悔也回不了頭,下次更加珍惜吧!若真有愛的話,應懂得這個教訓。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