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宜短期內先食糊 恒指相對較弱暫觀望

發佈時間: 2022/08/19

美股宜短期內先食糊 恒指相對較弱暫觀望

上周美國的經濟數據表現不俗,美國7月份CPI及PPI均反映美國通脹有所紓緩,因此美股均在上周表現不俗,甚至進入技術性牛市,市場氣氛普遍良好。本周公布的7月份零售數據亦表現良好,令市場憧憬美國接下來的GDP有望如預期穩步復甦。

投資者可以注意,市場指出7月份整體零售銷售與上月持平,較市場預期低,可是當我們仔細去分析數據,可以見到原因是汽油價格回跌,導致包括了汽油的整體零售銷售與上月持平。由於汽油價格下降,美國市民的現金可以花在其他消費上,不計汽車、汽油、建材和食物服務的零售銷售較上月增加0.8%,網路銷售勁增2.7%,顯示美國經濟在表面上進入復甦,但並不代表後市加息速度會迅速放慢,宜仍然維持保守態度觀望,建議美股短期可以先行食糊,待9月份議息會議後再度吸納。

19800水平有明顯支持才入場

雖然港股相對較為疲弱,但仍然處於上升軌道之上。由於上升軌道與現價非常接近,加上保歷加通道仍然下行中,所以暫時建議維持保守態度觀望,待在19800點附近有明顯支持後,才作入場,或伺機在保歷加通道底部吸納,作中綫投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