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低碳未來 始於現在

發佈時間: 2022/08/19

低碳未來 始於現在

打風不成三日雨,望出窗外,猶幸只是幾陣驟雨。近日南韓卻經歷了連場大暴雨,據報降雨量打破115年紀錄。首爾部分主要道路嚴重水浸,地鐵亦因積水嚴重而停駛,甚至釀成人命傷亡。不想極端天氣成為新常態,加大減碳力度刻不容緩。

最近,公司與香港新聞博覽館合作推出「電掣背後的故事」專題展覽,冀透過報章報道和一些精選圖片及短片來說故事,加深公眾對減少碳排放的認識,了解電力公司在社會經濟發展中所肩負的重要角色,以及零碳能源的最新發展。

展覽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底於博覽館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展區設有互動項目,讓參觀者猜猜本地發電燃料的使用比例和能源政策的三重挑戰。離場前記得要簽署減碳節能承諾書,督促自己從衣食住行開始,做好源頭減廢,改變用電行為。

除了實體展覽,網上平台的公眾教育必不可少。同事於公司網站特別製作「低碳未來始於現在」資訊網頁,從4大主題入手,包括減碳知多點、減碳策略、一起出分力及生活小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提醒社會各界減碳,在2050年前齊心邁向碳中和。

網頁亦加插家電全攻略互動環節,只要輸入家居基本資料,例如坐向、實用面積及房間數目等,即時估算到你的房間面積,建議最適合你家居的電器規格及慳電小貼士。低碳未來,始於現在,我們就由今天做起。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