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酷暑感動記

發佈時間: 2022/08/19

酷暑感動記

上周來勢洶洶的熱帶氣旋,雖然最後未能滿足一眾打工仔對8號風球的渴求,但可幸帶來較涼快的天氣。

回想起7月天,簡直熱到一秒也不能離開冷氣地方。根據天文台的資訊,7月的高溫刷新多項紀錄,是有紀錄以來最多日數氣溫達35度或以上!7月23日更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大暑!

天氣酷熱難免使人心情煩躁,但我在這個大暑天,卻遇到令我感動的好人好事。在36度高溫、猛烈的太陽下,在街上等車來接,馬路邊無瓦遮頭,我快要熱溶了!於是走入附近的Zara門口,涼涼冷氣之餘又能見到架車到達沒有。

這時,一名年輕男職員前來有禮貌地跟我說︰「不如企入嚟啲啊,入面涼啲㖭啊!」之後另一名站在角落位置的女職員又跟我說︰「呢個角落冷氣最涼!」當下愕然又感動,然後才察覺我原本站立的位置擋住了Zara門口的感應器,感應器因而持續發出doot doot聲!其實兩位店員大可叫我行開唔好阻住個門口,但他們非但沒有這樣做,反而婉轉請我企入一些涼冷氣!

這兩位有教養有同理心的年輕人,令我在酷熱天氣警告下,煩躁的心情獲得大大紓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