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不擅傳控早被棄 迪基亞料無緣世杯

發佈時間: 2022/08/19

不擅傳控早被棄 迪基亞料無緣世杯

曼聯英超開季兩連敗跌至榜尾,在0:4慘敗賓福特一役出現兩次低級失誤的西班牙門將迪基亞坦承責任;一向被視為曼聯陣中最可靠球員的他以撲救反應快聞名,擅長用腳「救波」惟不擅「傳控」。在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31歲的迪基亞甚至都沒嘗試由後場作為發起進攻的起點,而是習慣大腳長傳,故要踢出新帥坦哈格心目中的戰術,明顯力有不逮。

統計數據發現兩支英超最佳球隊門將、曼城的艾達臣及利物浦的艾利臣在英超生涯傳球成功率分別高達84.8%及83.7%,至於迪基亞只有61.6%。相信各位球迷都記得哥迪奧拿接掌曼城時,做出的首個重要決定就是更換正選門將,因他認為技術粗糙的祖赫特未能適應傳控戰術,事實亦證明哥帥眼光正確。

事實上,迪基亞近年在國家隊已失寵,被西班牙主帥安歷基冷落,對上一次被召入隊已是去年11月,上一次出場更已是2020年10月。安帥此前已表明徵召門將是以腳下功夫出色為優先,似乎已一早暗示並不適合傳控風格的迪基亞,世杯夢已提早夢碎。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