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美夾擊持續下滑 港股月底或見底回升

發佈時間: 2022/08/26

中美夾擊持續下滑 港股月底或見底回升

美國8月份的綜合採購經理指數(PMI)創下27個月內的新低,若不計2020年新冠疫情影響,現時水平更是2009年來最弱。美儲局一眾官員同時相繼發表鷹派加息言論,美股亦明顯在上方有一定壓力。

美儲局現時最主要的工作仍然會是針對美國的高通脹問題而行事,未來繼續會逐步加息,直至通脹回落到目標範圍才會停止,所以美國長、中、短債息恢復上升,10年期債息逼近3厘。預期美股有可能短期見頂,下行機會將會較大,同時將會影響港股接下來的走勢。

除了美股將有機會為港股帶來壓力外,中國四川省勒令所有工業電力用戶生產全停,在上周末宣布繼續延長停電供應多一星期,四川作為內地其中一個工業生產重鎮,有筆電、矽料、矽片及電池片等企業,所以預計相關製造業股份將續疲弱,致港股勢受到一定壓力。

19400點下吸納強勢股

在中美夾擊下,本身已經相對疲弱的港股或會再下滑,所以目前港股或會在接下來的一周下試保歷加通道的底部19400點左右水平,若19400點水平失守的話,可以分階段吸納強勢股份,估計8月底前港股有可能見底回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