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爺爺去了天堂島

發佈時間: 2022/08/26

爺爺去了天堂島

英國兒童插畫家班傑•戴維斯(Benji Davies)繪製的《爺爺的天堂島》(Grandad's Island),用很正面的方式跟小朋友講述本來很悲傷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孫子席德每天都會去爺爺家探訪,這天小朋友來到屋內,卻找不着爺爺。爺爺從閣樓叫席德,爬上去才發現這個地方自己從來沒有去過,爺爺拉開大布展示一道金屬門,席德推門踏進去,就走進大輪船的甲板,那邊廂爺爺拉動汽笛大喊出發。

兩爺孫就這樣橫越大海來到一個小島,爺爺不用拐杖跟孫子四處探索,找到了一間小屋,合力打掃乾淨,兩人就到處去玩,衝瀑布、爬大樹,每樣事物都好新奇,玩得非常開心。爺爺對席德說︰「我想留下來,你自己先回去。」席德問爺爺一個人不會寂寞嗎?爺爺說這裏那麼多好地方玩,絕不會寂寞。

席德給爺爺一個大擁抱,獨自回航,返回爺爺的閣樓。隔天早上,席德再次來到爺爺家中,還是遍尋不獲爺爺的身影,更找不到那扇金屬門。突然一隻小鳥送來一封信放到窗前,是爺爺跟島上動物拍的照片……

親人離逝,雖然不捨,但可能他到了夢想的天堂。愛長存心中,死亡就沒有那麼恐怖。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